Select Language

教育事工

2001年天鄰開展教育工作,培育我們的下一代,開展工作包括以下幾個方面。

  

獎助學金
自2003年9月開始,天鄰基金會資助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和新縣197名初中及小學生,直至他們完成初中或小學教育為止。2005年8月中國政府推行「兩免一補」九年義務教育新政策,本會的獎助學金轉移到家境貧窮,但品學兼優的農村高中學生。2006年與洛陽市第十九中學聯辦「天鄰班」。2008年及2009年,本會繼續資助固始縣及「天鄰班」高中畢業學生升讀大學。至今,助學工作已遍及固始縣、洛陽地區、三門峽市、南陽市、周口市、濮陽市及安陽市等地。

  

夏令班 / 夏令營
無論醫療或教育工作,我們所注重的是人,是對生命關懷,因此參與興建學校及提供獎助學金外,我們會進一步與學校商討安排一些活動和學生交流,1995年開始舉辦青少年夏令營,及2006年開始為小學生舉辦學童夏令班,鼓勵學生積極學習,建立正確人生觀和良好的生活習慣,並懂得愛人如己,最重要的是在孩子生命中留下愛和關懷

  

老師培訓班
2004年起開展國內老師培訓班,特別在英語和教育心理兩方面,提高農村英語教師水平,和生命素質。英語是國內最熱門,最需要也是最缺乏人材的科目。許多學校按照國家課程規定有英文課,但請不到英文老師,就算有英文老師也是水平參差,尤其是農村英語教師的問題就更加嚴重。除了英文教師的需求,教育心理對面對重大壓力的教師是一種心靈的提升,讓他們更加瞭解自己也瞭解學生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。 
關於培訓教學人員方面,本會亦於2011年開始舉辦內地教學人員來港學習和交流。目的在於提升內地優秀老師的英語教學水平;啟發內地教育官員及老師對學校教育革新的意念;並且提供更多機會接觸一班基督徒義工團隊,了解他們的生活,做人處事的態度。


  

重建校舍
由2002年開始,直至2012年我們已在河南不同地區,重蓋了11間小學的教學樓、宿舍或操場等設施,改善了一些破爛不堪,甚至已是危房的校舍,為學生提供較安全的學習環境。
  • 洛寧縣天鄰底張鄉中心小學 ( 2012年落成 ) 
  • 嵩縣黃莊鄉天鄰古垛小學 ( 2010年落成 ) 
  • 固始縣李店鄉天鄰老李集中心小學 ( 2010年落成 ) 
  • 洛陽嵩縣天鄰何村小學 ( 2007年落成 ) 
  • 固始縣蔣集鎮天鄰大營中心小學 ( 2007年落成 ) 
  • 固始縣沙河鋪鄉天鄰姚營小學 ( 2006年落成 ) 
  • 固始縣段集鄉天鄰五尖山小學 ( 2005年落成 ) 
  • 固始縣黎集鎮天鄰南園小學 ( 2005年落成 ) 
  • 欒川縣陶灣鎮天鄰上倉房小學 ( 2005年落成 ) 
  • 欒川縣譚頭鎮天鄰重渡溝小學 ( 2005年落成 ) 
  • 鶴壁市姬家山鄉天鄰石門小學 ( 2002年落成 ) 

  

捐贈圖書
天鄰基金會已捐贈了數以千計的圖書給多所的農材小學,充實學校教學資源,豐富老師教學內容,開拓學生知識領域,使老師和學生均受惠。

  

健康教育 
健康教育隊是結合醫療和教育的隊伍,主要到農村小學教導學生基本衛生常識,建立良好衛生習慣。並且藉著布偶劇,分享愛人如己的信息,學習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」。

  

Contact Us

Support Our Mission

USA 

Email:

HISFound@aol.com

Address:

HIS Foundation
P.O. Box 2638
Fullerton, CA 92837
U.S.A.

AUSTRALIA

Email:

Aushisfoundation@gmail.com

 

Donation online

This will link to PayPal for USA donation! 


Send donation by Zelle, donation address:
donate@his-foundation.org

Please put down your e-mail address under memo so that we can send the donation receipt to you.

捐款時請在memo處注明電郵地址以方便送出奉獻收據


Australia Donor may deposit to the following account:

Bank: National bank of Australia
Name: Holistic Integrated Services (HIS) Foundation Australia Incorporated
BSB: 082-604
Account: 82-814-7811